第一张还是从水库说起吧。沙河水库,一片小小的湖泊,一年半来,拍了不下20次,基本上下班前看到好的风景,都会来这里看看,有人说最难的就是捕捉最常见的景致,我倒是觉得这不过是一个将美景融入生活的过程,习以为常,才会心存感激,身边的美好
第二张还是沙河水库。受云漫大师的影响,再决定更新镜头时选择了这枚比较小众的TS-E24 F3.5L镜头,选择它,除了畸变控制,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全景合成,三张3:2的片子左右移轴合成,完成这两张夏日暴雨和雨后晚霞的场景。
第三张是在新疆喀纳斯景区内的禾木村拍摄的。一张平淡无奇的原片,得益于后期的理念更新,在树林中加入了雾化和丁达尔,学习了子意老师的后期教程,结果这张片子在图虫还被子意分享,后被关注。
喀纳斯的神仙湾。一个以晨雾出名的景点,可惜今年水过于少,导致往年的大场景都没有出现,就在打算拍拍罢了时,看到几个人钻入栅栏走入湖边,我也不道德的尾随进入,当看到这片小景时,感动的就要哭出来,果然是牙膏厂,感动常在。
在喀纳斯的最后一个傍晚,误打误撞的选择来喀纳斯湖边看看,结果只走了半程,我就看到这里湍流的出水口,支起脚架,开始拍下这涓涓丝绸。
第六张是新疆之行的倒数第二站,可可托海,一个以极寒出名的场景,慢门柔化了水流,冷暖对比了石头和山体,可惜,没有蓝天或者云。
第七张给这个冷门惊喜的甘肃景点,山丹军马场,草地,油菜花,雪山,水库,闭上眼睛都能想到这里的完美。当然也要感谢,和我一起颠簸出行的曹太子和太子妃。
2014没少拍星空,从新疆到甘肃到坝上,天空通透都适合拍摄星空,可最让我欣喜的还是这张,来自电光火石的突发奇想,如果移轴这么拍会怎么样呢,然后就有了这张,梦幻星房
很意外这张小浣狗成为我今年最后一张分享过百的片子,可能是源于大家对萌物的无法抵抗。张各庄,在周一的早晨起个大早去拍摄,然后溜回单位。
最后一张我打算留给这几天拍摄的红砖美术馆,因为,我确实很喜欢这张片子,期待它超越小浣狗成为今年最后一张图虫破百的照片。

10 of 2014

2015,不做计划,能拍是福,走哪算哪。

亲爱的朋友们,祝好。


 
评论(50)
热度(207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ille's foto|Powered by LOFTER